html模版郝蕾《如是》影展揭幕 素顏剃發呼喚心靈回歸
3月10日,郝蕾、畏冰跨界合作的《如是》攝影展在北京798藝術中心映畫廊開幕。當天,徐克、婁燁、賈樟柯夫婦、孟京輝夫婦等眾多郝蕾的圈中好友到場祝賀。郝蕾此番素顏、剃發拍攝照片主要是想擺脫自己身上的標簽,傳遞"用心面對世界"的主題。




網易娛樂3月11日報道(文/小妮 圖、視頻/黃勝春)3月10日,郝蕾、畏冰跨界合作的《如是》攝影展在北京798藝術中心映畫廊開幕。當天,徐克、婁燁、賈樟柯夫婦、孟京輝夫婦等眾多郝蕾的圈中好友到場祝賀。郝蕾此番素顏、剃發拍攝照片主要是想擺脫自己身上的標簽,傳遞"用心面對世界"的主題。接受網易娛樂專訪時,談及自己在婁燁新片《謎》(暫定名)中的角色,郝蕾表示,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也會像角色一樣捍衛自己的幸福。

剃發遊走追求心靈自由

此次影展由郝蕾、畏冰兩人在印度和尼泊爾拍攝的26幅攝影作品以及一部紀錄片組成,拍攝時間從2010年5月30日至6月14日,歷時半個月。郝蕾不僅以模特的身份參與,並參與瞭影展創意。為瞭擺脫自己身上的標簽,得到心靈自由,她還剃掉瞭多年的長發,以素顏出鏡。畏冰說,如今的社會太過浮躁,拍攝這組照片就是希望傳遞"不要被周遭環境蒙蔽,用心感受世界、改變世界"的理念。

電影導演處女作已早籌備中

揭幕當天,郝蕾圈中好友賈樟柯趙濤夫婦、孟京輝廖一梅夫婦、婁燁、徐克等也前來捧場。問及接下來跟諸位導演是否有合作計劃,郝蕾直言最重要是看劇本是否合適,有興趣就拍。

此前,郝蕾已經試水導演微電影。專訪中,她透露自己導演的電影處女作已在籌備中,熱愛驚悚片的她首部導演的電影作品也將是一部驚悚片,目前劇本已在打磨中。郝蕾稱,自己不會出演,要一心一意做好導演本分。

談到主演的婁燁新作《謎》,郝蕾表示,盡管是婁燁解禁後的第一部作品,但她不覺有壓力,稱"這些與藝術無關,好東西就可以去拍"。在劇中,郝蕾飾演一個為瞭保衛愛情與小三鬥爭的妻子,感情道路並不順利的她表示該人物為保衛幸福的努力很正常,換成自己也非常有可能這麼做。

郝蕾還透露目前她正在籌備一個身心靈工作坊,網站已在建設中,主要關註心靈方面的孕婦滴雞精成長。"由於內地有些身心靈工作坊的收費很高,郝蕾表示希望盡量以公益形式做活動。

訪談實錄:

郝蕾:網易的朋友們大傢好,我是郝蕾,我現在在798映畫廊,從今天開始,我們的《如是》攝影展就已經開幕瞭,歡迎大傢的光臨。

網易娛樂:這一次您展出的這些作品,最滿意的是哪個?

郝蕾:我最喜歡的是一張沒有我的,就是隻有墻跟那個沙,沙貼在墻上的那張,對。

網易娛樂:為什麼覺得那一張覺得特別好?

郝蕾:一種感覺吧,感覺是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的。

網易娛樂:介紹中說你不僅自己做模特,創意你也參與瞭。

郝蕾:對。

網易娛樂:是怎麼想起要做這個,當時是一種什麼樣的想法?

郝蕾:其實就是聊起來的,是我跟畏老師聊出來的,因為我們想做點純藝術的事情,就不商業的,是純藝術的,所以聊一聊就聊到瞭這個主題。

網易娛樂:在去那邊走的十五天,對你自己來說有一些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,或者讓自己覺得心理有變化的?

郝蕾:其實人對自己都有一些錯誤的認知,你通過這樣一個旅程,可以更好的找到自己,對,就是可以更準確的找到自己吧,這是我的感受。

網易娛樂:因為這個旅程可能也是2010年的事情瞭,離現在比較久遠。

郝蕾:嗯。

網易娛樂:與當時相比,你現在的心態等方面有改變嗎?

郝蕾:其實改變不會在一刻、一下就改變的,它是慢慢去體會的,你的體會要去經驗,要去一邊一邊的再去經驗你才會知道它好用還是不好用,對,所以說當然是每一件事情都會對某一個人產生一些改變。我是覺得你真正找到自己的時候,你會很快樂,你不會被外界的很多東西打擾。

網易娛樂:現在是一個內心很強大,有自己的想法,不太會在意外界評價的人?滴雞精比較

郝蕾:對,是,每個人都不應該在意外界的評價,因為你是為自己而活著的。

網易娛樂:在那十五天裡有沒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?

郝蕾:都很深刻,對,都很深刻,這個大傢可以去看我的博客。我有十篇關於這次旅行的博客。

網易娛樂:現在有很多藝人可能會去秀場社交之類的,你現在卻在做這些攝影方面的東西,會不會覺滴雞精門市得自己在演藝圈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人?

郝蕾:我追求的不是不一樣,我追求的是我自己喜歡的東西,每一個人的選擇都沒有對和錯,那都是他自己的選擇,都無可厚非,每個人註目的東西也不一樣,我喜歡做我喜歡的事情,就這樣而已。

網易娛樂:因為之前也看有報道說,你想要嘗試自己做導演,這次做瞭這個攝影展,也有一個紀錄片,隻不過是你被記錄的一方,接下來會有自己拍攝的打算嗎?

郝蕾:這有可能,現在正在劇本在最後定稿的階段,隻有劇本弄好瞭,才會去拍。

網易娛樂:是一個什麼樣的戲,是那種青春類的呢?還是?

郝蕾:不會不會,是驚悚片。

網易娛樂:演員呢?需要自己演嗎?

郝蕾:不,不會自己演,我沒那個能力,因為我覺得導演和演員的思維方式是不一樣的,你不可能同時具備兩種思維。

網易娛樂:你會想要找誰演呢?

郝蕾:現在還不知道,因為就是你最後沒確定的話,就是劇本還沒搞定的話,你不可能去想哪個演員或者什麼的,沒那麼具體。

網易娛樂:跟婁燁一起拍的那個《謎》現在是已經殺青瞭。

郝蕾:對。

網易娛樂:你覺得是什麼促使你接這部戲?

郝蕾:接這部戲特別正常,因為我覺得我之前就跟他合作得很好,很有默契,就是這樣而已,對,信任。

網易娛樂:之前你們一起拍瞭《頤和園》,婁燁今年也才解禁,拍他解禁之後的第一部戲,會不會更有壓力一些?

郝蕾:這些東西對我來說與藝術無關,對,這跟藝術本身一點關系都沒有,對,好東西你就可以去拍瞭。

網易娛樂:這個戲講的是一個女人,她為瞭保衛自己的愛情,和小三做鬥爭,現實生活中,你認可她這樣的角滴雞精哪家好色嗎?

郝蕾:當然,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幸福要被搶奪的時候,都會做出一定的反擊,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

網易娛樂:如果是你的話,也會像她一樣?


郝蕾:對,非常有可能,我想每一個女人都有可能。

網易娛樂:今年有沒有什麼計劃做話劇?因為去年做瞭《柔軟》。

郝蕾:現在可能年底還要演《柔軟》吧,沒有新戲。

網易娛樂:還有新的戲嗎?

郝蕾:新的沒有,沒有計劃。

網易娛樂:好,謝謝雞精推薦

郝蕾:謝謝。



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專稿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qfr209v5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