泗水:補繳兒童眼睛保健食品160元燃氣費 是否合理存異議

泗水:補繳160元燃氣費 是否合理存異議

前幾天,傢住泗水縣永勝茗築小區的楊女士給我們欄目反映說,感覺燃氣公司向她傢收取的燃氣費有些不大對勁。這燃氣收費都是有標準的,怎麼會不對勁呢,一起去看一下。

記者在楊女士傢樓下發現,每個單元下面都有一個印有富地燃氣的表箱,外面用一種特制的鎖鎖著,

楊女士:“這個燃氣表這幾個月壞瞭三次,正常用著就沒氣瞭,也給燃氣公司打電話來,咱也不知道什麼情況,他們一直再也沒來確定確定到底怎麼回事。”

由於該小區的燃氣采用的是先交費後使用的方式,突然停氣,楊女士以為是自己的賬戶欠費瞭,可通過查詢一看還剩瞭30元。

楊女士:“燃氣公司是兩個月查一次表,他們查說是停瞭一年多沒走瞭,我其實一直交著費用來,咱不是說欠費不交 實際上還有餘額來,這個事咱也不知道是壞還是不壞停或不停。”

為瞭盡快用上燃氣,楊女士立即找到燃氣公司,可是,工作人員的回答卻讓她不能接受。

楊女士:“他叫讓把這一年多的費用給補上,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,壞沒壞,就是說按前年用的一個月最高是10元錢,他就讓用最高的錢補,這個事我前年用瞭我就不一定去年產後營養品,今年我就用這麼多瞭。”

燃氣公司要求補繳16個月共160元的燃氣費用後哺乳媽媽營養,才可以開通使用。這讓楊女士心存疑惑

楊女士:“哺乳期維他命錢到不多他叫交的錢也沒個標準。”

楊女士:“用這個東西是走表的,給用電用水都是一樣的都是走表的,你給我用前年的標準,我有可能這個月用的多下個月一點不用來,你不能用前年的標準,我要是不在傢出門瞭,待上三個月五個月的,有可能三個月五個月不走啊,根本這個事就是不合理,兩個月查一次燃氣表,兩個月之前為什麼沒發現啊,你現在發現瞭說停瞭一年多瞭,這是不是你們的失誤啊。”

按楊女士的說法,燃氣公司一般一到兩個月查一次表,如果傢裡的燃氣表壞瞭,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呢?為瞭弄清原因,記者來到泗水縣的富地燃氣公司的繳費大廳瞭解情況。

【暗訪 富地燃氣工作產後保健品人員 他一年多沒交費瞭 記者:不可能 記者:手機上怎麼還有餘額啊 一個月不動兩個月不動是正常情況 沒必要打電話走不走讓他試試 記者:咱不是兩個月查一回表嗎 我每個月都抄 記者:哪個月都抄為什麼最近才發現 一年多沒交費呢 他不用的時候多的是 他不用不入這個系統就不顯示 記者:但是上個月查表不去他傢查去嗎 但是怎麼證明他一直沒交費呢這邊能看出來 這邊能看出來沒交費是嗎 看出來瞭 看出來瞭 每個月都查表為什麼上個月沒看出來啊 他這個 他不讓上傢裡去】

那麼,燃氣公司又是根據什麼標準收取的費用呢?

【暗訪 富地燃氣工作人員 記者:你有收費標準嗎 為什麼收人傢160還能講價收100 估算的 估算的並不是按平均 我給他估的 他說半年沒用 記者:估算的 對 根據他往年的用氣量估算的 我上午還給他看錯瞭 他是三個月用瞭80度 記者:也就是說他用不用也不知道 因為之前他是正常用著的 記者:這是咱公司出的還是國傢出的文件啊 這個表是怎麼壞的啊 也就是說你懷疑他自己搗鼓的 對對有證據嗎 這個表以前是好的 這個表以前一直走著來 記者:有證據嗎 他應該一個月走20多度 按他以前的】

截至記者發稿時也並有見到富地燃氣公司做出的正面回應。同時也沒有見到相關的收費標準和依據。群眾利益無小事,希望通過這件事情,捫心自問一下。

直播民生記者 馬曼 楚君洋 泗水臺張登閣
arrow
arrow

    qfr209v5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