糧草先行才是硬道理。獨角獸工場覺得滴滴、美團有錢是有錢,但融資就像他們的糧草,是一定不能落下的。

我們先來看滴滴。如今滴滴的融資已經進行到瞭F輪,2017年12月開架美白面膜|開架美白面膜推薦21日獲得瞭軟銀中國參投的40億美元融資。目前滴滴的總融資金額更是達到瞭1560.7億元。新美大在融資方面也是很厲害的。2017年10月19日完成瞭騰訊領投的F輪40億美元的融資。其總融資金額已經達到瞭約563億元。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

滴滴和美團有錢嗎?有。缺錢嗎?缺。兩者並不矛盾。就像馬雲大大說過的那樣,企業永遠是缺錢的。細想一下,的確是這樣。面對網約車的混戰格局,滴滴發展新業務需要錢,拓展新領域需要錢,投資和並購也需要錢。美團開展出行業務需要錢,其他虧損業務需要錢,產業佈局同樣需要錢。需要錢的地方這麼多,怎麼會錯過投資方的融資呢?另一方面,如果把企業比作一個傢庭來說,一定的儲蓄是必要的,以備不時之需。總不能火燒眉毛瞭才想起融資來救命吧。

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

我們都知道,融資不僅僅是投資方的錢到位瞭,還帶著不可忽略的資源。舉個例子來說,新美大接受瞭騰訊的新一輪融資,自然也就獲得瞭騰訊龐大的流量導入,微信、QQ的接入推廣。資源、流量和融到的錢一樣至關重要。當然,行業競爭也是各大公司不斷進行融資的原因之一。錢和資源的進入,也就意味著利益的共同化,所謂的陣營也就自然而然產生瞭。

滴滴、美團都是獨角獸,為什麼還要一直融資,真的是缺錢嗎?

首先,美團和滴滴很有錢,這個結論是怎麼得來的?因為公司大,感覺現金流多?其實你不能隻看它們的部分業務,可能確實有正向現金流進來,但是如果整體的盤子來看,未必是實現盈利的(這裡是指的所有你們覺得大的公司)。

例如美團現在除瞭外賣之外,可能確實整體實現瞭盈利,但是外賣還在虧損和補貼,外賣又占瞭這個公司巨大的體量,所以美團整體是不是虧損的這個現在也很難說啊。滴滴也是類似的情況。所以美白霜哪裡買|韓國美白霜推薦不知道題主所說的這些公司很有錢,是指啥。

另外,拿融資這事也不能單純地就是拿錢,也有可能是戰略性融資,為瞭抓住投資者這個巨大的盟友,拿你一筆錢,然後圖個你的流量或者其他的優惠,這都是有可能的。再說瞭,你給我錢,我為什麼不要,防患於未然啊,現在你給我錢我不要,下次我需要錢的時候很有可能你就不想給我瞭,那麼到時候萬一我的資金緊缺瞭,不是要整個鏈條都斷掉?

看中國互聯網歷史上做的大的公司,哪個不是在拼命融資,有錢就拿?再說瞭,大公司們(尤其是還沒有ipo的那些)哪個不是有一堆的新業務要發展?美團要做打車要做出行,滴滴要做單車要做分時租賃,都是需要錢的,這些業務從戰略角度上說懟公司的發展有益,但是段時間之內會虧損,靠egf修護精華液|egf修護精華液ptt盈利的項目來輸血?這明顯不現實,所以融資的錢要做這事。


投稿郵箱:jiujiukejiwang@163.com 詳情訪問99科技網:http://www.99it.com.cn
arrow
arrow

    qfr209v5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